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RING-free汐渊

RING-free汐渊

 

【伊志/ ibsm】归来仍少年。(一发完小甜饼)

久住事件之后的故事,日常向小甜饼。志摩吃醋向。4000+字。


01


志摩一未发誓他只是给上级打了个电话说明了一下现在的调查进度,离开了也就10分钟左右,他的同事兼好搭档就和人家UDI的法医吵的不可开交。


准确的说是单方面的被骂。


“你是狗屎吗!”那个传说中名声不太好的中堂医生本人拿着报告把走廊上的扶手砸的震天响。面前那个白色牛仔外套被骂狗屎的男人揣着裤兜,抖着肩膀低头笑的花枝乱颤。


志摩没忍住用脚踹了一下搭档的后脚跟,在满意的听见搭档从鹅鹅鹅的傻笑变成哀嚎之后,揪着他的后领把人拎到一边。


“不管这个笨狗跟你说了什么,我替他跟你道歉。”


对方仍然气得不轻骂骂咧咧脏话横飞,直到美琴拽拽中堂的袖角,一句“不要跟警察吵架啦。”才让骂声渐渐减弱下来。


志摩接过揉的不像样子的报告,再看看撑着墙壁不断向UDI的美女法医示爱的搭档。

按住了发疼的眉心。


关上车门,伊吹还在不停地说着美琴酱好水润哦。于是志摩狠狠地朝天翻了个白眼,然后侧身系上了安全带。


“好了后面的事情交给一搜了,我们先回警署交解剖报告。”

“小志摩。”  搭档扁着嘴歪头埋怨,“好疼哦”

“什么。”


伊吹捏起志摩的手剥开自己的裤脚,然后把他的手指一一掰开,用他的食指指着自己后脚那块轻微的泛红。“你看,都肿了。”


……


“是是。” 志摩抽出自己的手,不耐烦的甩了甩。

“啊小志摩又说了两遍,一点也不诚心快重新说。”

“抱歉抱歉。”


“诶——好失望啊我对志摩酱好失望啊!”伊吹从车座底下探下头,露出毛茸茸的发旋,然后变魔术一样的不知道从哪里拎出两个椭圆的塑料杯,“亏我还给志摩买了珍珠奶茶。”


“哈?你什么时候又叫的外卖太郎?”志摩接过犬类小动物递上来的奶茶,想拒绝又觉得确实有点口渴,嫌弃的要死的用吸管戳开包装吸了一口,然后在瞬间皱起了眉头,“好甜!”


“诶——是吗快给我喝一口看看!”


“走开走开。”志摩护住自己的吸管“喂你是JK吗你自己不是有吗。”


伊吹铁了心要喝他的奶茶,推推搡搡的一急眼就咬在了对方的手背上,志摩吃痛的吸气,想要抽手对方却不依不饶的扯着自己的皮肉,奶茶在一来一回中撒出了一些,顺着志摩的虎口往下流,伊吹松开桎梏住志摩左手的牙齿,用舌头卷起快要滴落的水珠,温热的柔软却像成千上万枚利刃一般刺进志摩的大脑。


一样。

和那时候他替自己解开绑在双手的胶带是一样的。


随意咬合的尖牙,急促温暖的鼻息,柔软潮湿的舌头。


“有破绽!”伊吹趁着搭档发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含住对方的吸管,抽了一大口,满足的叹了一口气 ,“果然好甜哦。”伊吹蓝拍拍对方的大腿“志摩酱要不要尝尝我的。”


久住事件过后,上头给他俩配备了一辆新车,没有蜜瓜号正副驾驶的超长距离,伊吹对他的肢体触碰愈发的无法无天,志摩看着朝自己眨巴眨巴眼睛把自己的奶茶献媚一样地递到自己嘴边的狗勾,


这家伙,故意的吧?


志摩觉得车里的空调调的还不够低,车内外空气循环一定是坏掉了,不然空气里怎么全都是伊吹衣服上茉莉清新剂的味道,散都散不开。


伊吹知足的咧着嘴,慢悠悠地启动了车。车载音响里传来了欢快的蜜瓜歌。


他说没了蜜瓜号的志摩和伊吹就像没了梅丽号的海贼团,会寂寞啊,得留点什么。然后就拷贝了一份音源塞进了新车,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放来听,然后摇头晃脑的跟着唱。


伊吹蓝和以前一样没心没肺。


他还是跟以前一样穿着价格不菲的跑鞋把犯人追的满东京跑,不愿意吃乌冬里的香菜,委屈的时候喜欢把脑袋扬的老高,睡觉的时候喜欢把兜帽扣在头上,幼稚,固执。


阿蒲桑还是不愿意见他,他也不放弃,拎着大包小包奇怪的伴手礼,再大包小包的拎回来。


唯独对自己。


志摩假装没有看到那天醒过来伊吹脸上的泪痕,假装没有发觉自己在车上小憩对方用自己的手背指节试探一般贴上自己的,却又瞬间移开的小动作。光明正大还是偷偷摸摸的肢体接触,仿佛就像不断在确认自己是不是活着一样。


志摩没有多问伊吹做的什么梦,多半从他的反应里也能猜出个七八成。


他能做的只是陪在他身边,告诉他。

看吧,我还在。

然后继续陪他跟往常一样拌嘴胡闹。

那么伊吹就还是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伊吹。


“怎么啦小志摩。”

伊吹抬起下颚,看着前方的路面,听见对方没了反应。


阳光大喇喇地照着,树影随着车行把志摩的脸印的忽明忽暗。


“没什么。”过了好长时间,志摩喝了一口手里已经攥的开始温热的奶茶,终于出了声音。


“甜死了啊。”


——————————————————————————

02


他俩顺路送了hamu酱和小丰回家。


好像这已经变成了约定俗成的事情,到家之后hamu酱会习惯性地给他们倒茶。伊吹在这个时候以往情绪会变得比平时更加高涨,话会变得更多,对方也不恼,总是耐心的听他讲完无关紧要的事情,然后侧着头微笑地示意他继续往下说。小丰嚷嚷着伊吹好吵,然后拿着坏掉的玩具一头栽进志摩怀里缠着他要他修。


“对啦,伊吹桑。” hamu指指院子外的花园,“上次和你line上说的太阳花开花啦,要不要去看。”

“去呀去呀!”


尾巴恨不得要摇到天上去。


“伊吹。”

小丰指指花圃外说说笑笑的二人,

“伊吹可以娶hamu姐姐哦,然后志摩可以当我的爸爸。” 小丰激动的用手比划着“这样志摩和伊吹就可以和我们住在一起陪我玩啦!”


志摩修着玩具的手不可察觉的楞了一下,然后沉默着抬起空的那只手揉了揉小丰刺啦啦的小寸头。


落地窗外,爬山虎肆意地攀延,把阳光切成零星的碎片。伊吹和hamu就坐在树荫里面,坐在被夏花锦簇的画面里。

伊吹不知道说了什么,把hamu逗的捂住嘴笑的前仰后合,他俩的头凑在一起,肩膀互相挨着对方的,伊吹的白外套干净又清冽,hamu的米色长裙温暖又柔软。


啊啊,般配的一对不是吗。

美好又刺眼。


“啊啊啊啊啊志摩大笨蛋,无敌轰炸机的机翼要被你掰坏啦!”小丰拍着志摩的小臂喊停,小脸一皱朝着志摩不成句子的抱怨着。

志摩被自己的反应吓的瞳孔地震,趁玩具还没有完全受到自己迫害之前住了手,局促的道着抱歉,猛的站起来却碰掉了柜子上的瓶瓶罐罐,瞬间在地板上滚的到处都是。


太糟糕了,我。

志摩捂住脸。


“怎么了怎么了。”伊吹和hamu好像是听到屋子里的动静赶了过来。


“志摩是笨蛋哦!刚刚表情一直怪怪的!心不在焉的!”小丰指着志摩开始告状。“反应也怪怪的!一点都不是志摩的作风!” 


他弯下腰捡着抛洒在地上的杂物 ,手指在快要碰到下一个瓶子的时候和另外一只手碰在了一起。


志摩抬头,是伊吹。

搭档傻愣愣地眯着眼睛不怀好意地对他笑。

然后他别过脸,什么也没说。


“对啦志摩酱”伊吹摸摸鼻子,“志摩酱先回去吧,我再跟hamu酱探讨一下如何养好太阳花。”


“嗯,好。早点回来,还有报告没写。”

志摩点头,像往常一样说的缓慢而慵懒,然后逃一样地拿起外套出了门。


————————————————————————


03


哈?

养太阳花?

这是什么狗屁又拙劣的借口?


任务做完顺路来机搜串门的九重,拎着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名店的伴手礼点心,看着坐在沙发上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前辈,知趣地转了个弯去找在吧台上研究乌冬的阵马。


“他俩怎么了?”

“别问。”阵马说,“问就是年轻真好。”


志摩写了两行报告,写不下去。

学着伊吹把字写的很大,多写了一行,写不下去。


于是认命的在沙发上躺倒。

脑子里全是伊吹和太阳花,志摩试着把伊吹比作是垃圾,那么太阳花就是规定垃圾分类的日子,还是个记错的垃圾分类日。

伊吹如果是垃圾,志摩想。一定是那种不可回收的,无可救药的瓜皮,臭鸡蛋,很坏很渣的那种。



对谁都是一副热心肠,伊吹本来就是这样的生物。

总是可以无条件的信任任何人,果断且直率。


志摩有时候在想。

如果当时自己不是和伊吹组了对,那个人还是可以照样对他的搭档好,照样在车里用无关紧要的冷笑话逗他的搭档笑,他的搭档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毫不犹豫的为了救他把自己置身危险之中,照样在搭档殉职之后丝毫不考虑后果开枪给搭档报仇。


志摩一未从来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

是伊吹蓝的唯一。

别傻了,

对方不断确认自己是否还活着的举动,只不过是出于朋友,出于同事,出于出生入死的搭档。


伊吹和hamu确实登对。

他俩会生三四个小孩,有男孩还有女孩,男孩就跟伊吹一样,嗡嗡的像蜜蜂一样淘气地围着你转,女孩子就和hamu一样水润……

唔,所以水润到底是什么……



“哇志摩你的脸好像狸猫哦哈哈哈哈哈” 伊吹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拿着九重给的点心把嘴巴撑得鼓鼓囊囊。


“小九带了羊羹你要不要吃!我给你去拿。”

“志摩你报告写好没啊,可不可以帮我写一下前两天的检讨啊。”

“这什么鬼天气啊,搞不好等等又要下雨。”

……


伊吹自顾自的说着,也不管志摩回不回复,吵吵嚷嚷的在志摩边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认真的开始吃点心。


啧。

志摩咂了一下嘴。

本来快要平息的怒火在看到这个人没事人一样的脸之后,达到峰值。


“你给我过来!”

“诶诶诶——去哪去哪,我羊羹还没吃完呐!”


——————————————————————————

04


志摩在那天游艇事件得救之后,就偷偷和自己做了个约定。

只要那个人还是自己的搭档的一天,那么他就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想法全部与他分享,不去一个人承担,也不丢下他独自冒险。


所以决定告诉他。


不管他的反应的一句话不说转身走掉,还是蹲在原地取笑他甚至笑弯了腰,

是要告诉他的,

伊吹蓝有权利知道。


只是那个baka右手上还拿着没来得及放下的调羹,空下的手习惯性的揣进裤兜,嘴里振振有词,看起来可爱又滑稽。


天台上夏末夜晚微凉的风刮着,快要下雨的晚空乌压压的一片,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楼下星星点点的照明灯同情一样的捐赠着几缕尴尬的微光。


志摩认命地走到伊吹面前,伸出一根手指。


“听好了,我只说一次,我……唔。”

志摩睁大了眼睛。

阻止自己继续说下去的正是白天坐在自己巡逻车身侧的搭档的嘴。



随意咬合的尖牙,急促温暖的鼻息,柔软潮湿的舌头。

一样的。

和那时候他替自己解开绑在双手的胶带,还有替自己接住过甜的奶茶的时候。

是一样的。



“你你你你干什么!”志摩手忙脚乱的推开伊吹,伸出手背摁住了自己的嘴唇。“我话还没说完!”


伊吹背着光朝他笑,眼里全是星星点点消失在天上的星辰。



“月色真的美,适合啵个嘴。”

“没有月亮啊!”

“不许说,再说再亲。”

……


远方的警笛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伊吹用了只有他俩听得见的声音。


“志摩酱。”

伊吹眨眨眼睛把自己毛茸茸的脑袋砸在自己主人的肩侧,满意的看着搭档渐渐发红的耳尖。



“我也喜欢你哦。”


——————————————————————————

彩蛋。

(1)关于伊吹和hamu酱聊了什么。


“hamu酱我问你个问题哦,我有一个朋友,有个喜欢的人……”

“志摩桑吗。”

“什么?”

“所以你想问的是你喜欢志摩这件事,还是志摩也喜欢你这件事?



(2)吃醋的志摩仿佛魔法少女。【bushi

(3)据伊志深度受害者&嗑糖第一线九重O人透露,这两个人真的没自觉,全世界都觉得这两人不结婚很难收场。



——FIN


ps:交党费了我也是。

完结半个月了从第一集就开始嗑的我,嗑糖依旧上头,上一次这么上头的还是狮润和春成……

吃醋的志摩是我自己非常想看到的,试着想像了一下怎么觉得……有点少女哈哈哈哈哈哈。


开头的梗有参考一张p站的图片。

毒舌法医和可爱小蓝我爱了


我感觉哦,志摩可能比伊吹想象中更喜欢自己,估计老早就沦陷掉了。【我要是志摩我就在伊吹跟我说生命线那会儿直接就把他按在地上亲。【bushi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努力的去写啦,评论啥的摩多摩多QWWWWWQ





















RING-free汐渊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RING-free汐渊”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